也不知是否情感缺失,總之對人與人各種通信互動是相當無知無覺,彼此間聯絡一下感情對我來說竟是那麼可有可無最好沒有的事情。很大部分原因是,我內心裡好像沒有這種與他人情感交流的需求,並不會因為缺少與人的往來而空虛。但這種德行給我帶來的壞處是讓別人以為我是個很薄情的人,過年過節也不會說聲祝福話的冷血動物。實際上這冤枉,只是大多數人以為做人交友要有一定客套的往來,而我的觀念中不存在這一點罷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別人跟我靠太近,我反而會很不適應。

一直認為自己的情商很低,最近看了基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後終於了解到:「不是一般的低」。唉,真是悲哀,怪不得老覺着過去的我很傻逼,原來是情商一直很低。

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會得到什麼的同時失去什麼,沒有人能十全十美,可作為強迫症般的完美主義者,我總是要用完美的心態去追求這個世界,累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