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大習慣家的感覺了,雖然回到家與在學校做的好似都是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宅。我觉得宅是一相当不错的生存状态。最起码说明了阿宅们都是习惯于把时间利用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或者说阿宅们只是因爲懒惰而没有出家门宁愿躺在牀上睡大觉无所事事,那最起码也说明了他们没有把时间浪费在乱七八糟的事情上,从物理的角度上讲,他们没有乱活动而增加了社会的「熵」,也就是安分守己不去增加社会的混乱。
 
其实上面这段话是我的一段内心独白,主要是爲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宅生活辩护用的。我从来都宅,习惯了宅,也渐渐地喜欢上了宅。在电视剧里,电影里,导演们似乎都喜欢把阿宅们,尤其是宅男们描述爲这样一种状态:「眼睛很厚,计算机手机,游戏动漫,A篇苍井空,个人物品混乱,穿着打扮不修边幅」,其实作爲一名纯品宅男,我是反对这个看法的,因爲这只是阿宅群体里面「网虫宅」们的面貌。大致分类,阿宅们可以分为这样几种:
 
文艺宅,情感泛滥,精神需求无限,喜欢小说电影电视剧,特别是狗血与没创意并重,却能博得她们一脸女儿泪的都市言情。以女生居多,爱发呆,爱看书,爱写字,爱做白日梦(其实就是意淫),网络上大量描写自己的他要怎样温柔体贴,英俊帅气,才华出众,感情专一,天然呆还喜欢看她撒娇的Mr.Right的文章,就是出自她们长期白日梦的产物。喜欢取名苏小X,或者夏小X,自称是「写字的女子」。
 
居家好人宅,性情温和,不怎么上网,不喜欢看书,也不摘花拈草,反正就是喜欢「家的感觉」。与文艺宅那些双手不碰水的千金大小姐相反,他们做家务,拖地刷碗,洗衣做饭,摘菜削苹果……总之,女强人与正常男人首选配偶。
 
思想者宅,基本上就是一群吃饱饭没事干的同志,爱专研,爱思考,不爱亲自动手,一件事情对他们来说只要由头到尾想一遍就如同做过了,一天到晚看书写字,培养高尚情操,不是文人就是教授,抛弃社交换得时间得到知识渊博,外表低调,内在狂躁或者更低调,闷骚一词是他们的最佳标签。
 
技术宅,程序员!程序员!程序员!……
 
「纯」是一个同时可以用于形容人与物的字,或者说「纯」这种状态在人与物之间是相通的,也就是不混合,没杂质。小时候画水彩画,把各色鲜艷的颜料挤在调色盘里,似乎怎么搅拌最终都成为黑乎乎的一团「脏色」,大概是因为没经验。大家都说社会是个大熔炉,在我们都没经验或者不想学会这种经验的时候,呆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小角落里,享受自己的生活,体验宁静,少些参与这个世界的搅拌,倒是个不错的明智选择呢。
 
我喜欢那些宅到久时自然呆,呆到深处自然萌的阿宅们,喜欢他们的纯真,不厚黑。就像男生们都喜欢纯纯的女生一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