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大清了,也是大前天,发现自己电脑里有一些有声读物,其中有几部小说,印象中这是很久之前从网上碰到的,下下来之后就一直放在那里没再想起,其中有一部书名挺熟悉,叫做与空姐同居的日子。很久之前就知道有这本小说了,那时候高二还是高三,同桌经常用手机上网看些YY小说,不知他的生理需求能不能得到缓解,但心理上应是得到安慰了的,否则怎会看完一部又接一部。在其身边,虽然不看,耳濡目染,或者近墨者黑,我也就知道了这本书,因为就经常看到这书名在小说排行榜上。
 
这个书名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内容不怎么正经,自我要求比较“清高”的我心理上是要主动避开的,觉着自己这种身份不怎么合适,特别是有人知道的情况下。说不定在身边没人的情况下,我就会抑制不住诱惑去翻看。这似乎说明平常口口声声很有个性,放荡不羁只为自己而活的本人,还是很注重他人对自己的看法的。不知道这结论能不能推广到其他人身上。
 
在学校舍友时不时要到我后面转悠,看看我对着电脑在做什么。回到家里我发觉有一个很意料不到的好处,就是家人懒得看我,且家人睡觉很早,夜里非常宁静,非常喜欢安静的我便愉快地过起了日夜颠倒的生活。因此当我发觉电脑里有这本小说的有声版时,便坦然地面对自己内心的好奇,拿来听了。
 
没成想那晚我听到了凌晨四点多钟,直至不知不觉睡着了。不知晓是否因为大一时看了几本张爱玲的小说的缘故,我看书已经很挑剔了,我觉得一个作者没有很好的文笔,就应该有丰富的情感。而这本书给我的吸引两者都不是,这让我知道,其实甜美温馨的情节也是很好看的。这书是个标题党,却是个可爱的标题党,有点情色暧昧的书名,内容却纯得一塌糊涂。至于具体有多纯真,我不便讲,毕竟我是男的,不能像小女生一样,眼睛感动得微红然后说他们好幸福哦……
 
总之,纯纯的爱的描写又一次带动了我闷骚的心,仿佛把我带回了那十六七岁骚动青春与成天白日梦的年纪,差点没把我这个老男人的感动的泪给引出来,那简直丢死人……,哎呀,老夫又发少年狂了,失态失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