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越来越挺愚民政策了,一个国家里虽说什么人都有,但固定的一点,大部分人是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也没有良好的文化生活环境的。这大部分人没有足够的认知能力却有充足的原始暴力,重新教育他们,晚了点,跟他们讲法律,难了点。要组织这么一个人群去形成一种积极的社会力量,而不是在社会底层腐化,愚民政策是个很理想的方法,孔圣人也有相同看法: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具体方式中宗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用不太腐朽的一种宗教仪式,宗教教义去套住他们,当然了,发轮工之类的就实在太邪恶,不合适。

中国人是很神奇的人,西方人为了上帝去开拓新大陆(不管我们怎么解读他们的真实动机,起码他们名义上是为了传播宗教),犹太人被迫害至死也不放弃犹太教,中东那些阿拉伯人的什么基地组织全都是为了真主而战。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国人为了宗教信仰而做出什么牺牲的,这是一个把实用主义发挥到了极致的民族,我们绝对可以坐在空调房里,看着互联网视频,右手打着手机短信而左手拿着三根香在拜佛。在人类发明可以让人升官发财的高科技之前,我们将继续屈膝拜佛,或者说是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升官发财这样一种人生理念,而拜佛拜菩萨是这一理想的具体精神寄托,这种寄托并不是基于佛教本身的。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大学里一大堆念了十几年书的人思想修养跟市井小民毫无两样,跟他说菩萨会保佑你考上公务员,他能立马跪下虔诚地磕几个响头。

前面说实用主义的中国人对宗教的信仰并不是基于宗教本身的教义信条的。这也就有了我家的这个故事:

六七年前,我父亲去拜佛,路上,摩托车车轮螺丝没拧紧,前轮掉了,他也就摔得很惨烈,胳膊都脱臼了。回来后他认为佛还是菩萨之类的不是好东西,不仅让他一生坎坷还摔脱了胳膊,就再也不信了,一心一意投入了基督教中,因为听说只要跟上帝祈祷一下,主啊~主就能保佑他。

到这一点,中国人的实用主义已经介绍完毕。

然后是我母亲就不从了,她说:“我活了半辈子,拜了一辈子神,你让我几十岁人换一个神来拜,我做不到,再说,我妈,我奶奶都是拜的佛教,老人传下来的就是没错的,我现在要是改了,祖宗们在天要责怪下来,到时候让家里再出事。你这辈子没出息是你自己的事,别人也是拜的佛怎么就发大财。”

俩人偏偏都是倔的牛都拉不回的,就这么闹着。我是从来不管他们的破事的,,只知道每月回家拿钱念自己的圣贤书去,因此六七年来对这场争斗的进展是毫不知悉,能离还是咋滴。今天听我妈在客人面前讲自己心中的“怨念”,我才又想起了这件事,心中惊奇:呀,还没闹完呐。

宗教这种东西嘛,虽说我本人不需要,但作为一种文化去欣赏研究是相当不错的,再加上在愚民方面很好用,我还是支持其存在的,至于我父母那点事儿,我就不管了,反正我是连祖宗牌位都不跪的人,自然没有该继承哪个宗教信仰的疑问,至于我的同龄人,我就顾不上了,最多写写文字来彷徨一下,呐喊一下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