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过了三天了,生活还真是悠闲得赛神仙。都是在对着电脑搞个天昏地暗,没再做其他事情了,一来没有兴趣,二来没有条件。但对着电脑也是玩些不三不四的东西,从来不会很系统很有秩序地去学习,这是一个挺大的悲哀,这并不是在写文章要求人有跳跃性思维能够左引用右比喻把句子写得很能看,写得太过瘾太随性的东西往往没逻辑的,不好。而我做事看书都是在跳跃性思维,看来选理科是个不小的错误,因为凭借我平日里走神的功力,能够从大肠杆菌跳跃到恐龙时代再跳跃回唐宋的风花雪夜再来场老外的Opera唱大戏,指定能把文章写得比钾元素还活泼。
  想想还是尊重以前的自己的选择,虽然以前的自己不是现在的我,两周后的我不是现在的我。但没有以前的自己哪来现在的我,就像爹妈生了你一样,所以在这些因果关系上,父债子还是有点天经地义的。也无影响自己对现在所念专业的态度,毕竟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读什么专业倒是关系不大,环境智商之类的因素都是不痛不痒。
  虽然在专业方面的表现的确差了点,但自己亦不会太焦虑的。以前的自己就是对着一张张试卷发愁,搞得整个高中青春时光心里黑暗,掉光信心。如今是看开了许多,
中国社会里没有傻子,大家都很了不起,个个都是人精。只是各有所长了不起在不同方面罢了,例如有的人精有道德底线有的没有。没必要每个人都挤在一个方面里挣得你死我活,挣得虚荣心高涨或者是自信心瓦解,换个领域可能就会不一样了。人是最怕最不应该横向对比的了,一个乞丐不会嫉妒一个富翁,只会嫉妒比自己有钱的乞丐,但比来比去还不依旧是乞丐,在同一阶层挣高低也是不对。上帝是公平的,谁都不完美。在生活中尊重看见的每一个人,虽然外表上并不一定要表现出来。
  都说了是跳跃性思维了,瞧这文章组织的,乱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