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了一下午,终于把初一上册的这本书给个结尾了,打字真不是件好玩的事,现在的键盘都是沿袭几百年前打字机的工业设计,非常不合理而导致左手无名指与小指的负担很大,我的手现在就很疼。这种东西是不会变化的,人们都习惯了这种糟糕的设计,反过来就成了"存在即合理"。做事有头无尾不太好,虽然要把这第五第六单元打完的想法挺久的,却一直没有动手,主要原因是忘事,记性实在很差。再加上生活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静下心来做一件细致的工作挺难。
  现在已经很少在纸上写字了,纸上的写字是很慢的,很难跟得上思维,而我又不是在写诗。但偶尔还是会抽出点时间来练练字,作为中国人,书法这些是要珍惜的。同龄人中大部分的字写得都不怎么能看,我不会太自以为是说他们怎样,毕竟时代在变,没理由大家都有这种性情 。
  说到同龄人,我不知道能不能把奔三的那些人称为同龄人。前几日加入一个QQ群,我们学校的校友群,里面都是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基本上我进去是最小的,他们都大我二至八岁,在中国,官大一级压死人的民间版本是岁数大一岁我是你的神。总之我是被当做小孩子看待的,处处都只有被教训的份,还好我不是二愣子,会有兴致跟他们顶撞,便表现得十分谦让。其实话说回来,我不知道这群师兄师姐是否都是有见识的人,要不然也不会奔三了还天天在QQ上泡着,但从他们聊的话题和说的话里,也能看出个大概。我觉得我是不会把一个十几岁的人当做小孩子处处教训,表现出理所当然的态度,这很愚蠢。我想稍微懂些事情的人也会和我同个观点,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的,卖老并不是靠年龄,而是其它资本。
  这主要还是我的错,我以为他们都会多亲切。有太多的时间里我们花费了太多的感情,却都是以慢慢失去情感为代价。相信的越多,被骗的越多,期待的越多,失望的越多,最后就是大街上一群麻木的人。有时候会很有兴趣地看大街上每个人的表情,发现越现代化的地方,人的表情越僵硬。大学就是个人脸绷得很紧的地方,别看舍友之间怎么闹腾,去一趟食堂就可知道人活得有多不正常了,这也没什么好说,聪明的都不单纯,单纯的都考不上大学,我就认识几个同学头脑很聪明,却把心思放在算计别人上的,平日里大大咧咧衣冠不整,相处久了才知道别人的一举一动都被他们留心着,算计着,实在可怕。连我都为他们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