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上马克思课的时候我是吃惊的,自己因为大一的时候没有接受这一政治洗礼还以为党的伟大光辉照到我身,愿意放过我们这帮读理科的同学了。没想到在这等着呢,其实,我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印象,第一,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第二,我深深知道许多国外的好东西到中国里来就成了害人的。第三,我还真对这种理想社会的理论有挺深的兴趣。其中第二点是很有说明性的,马克思说过,只有在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才有可能实现社会主义(比如现在的美国,现在就有点迈向社会主义的蛛丝马迹)结果到了列宁嘴里就成了在不那么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可以,到了我们毛总的嘴里就乱得没谱了:只有在贫穷落后的国家才能实现社会主义。这说明,往往一个伟大的理论,总是有被各种居心不良之人扭曲以借力的事实。这就好比一个女演员,文艺范喜欢本色出演的总是在小众路线里挣扎,只有在被导演们潜规则,让大伙都舒服后才能大红大紫。
  导演首先会物色合适的女演员,然后抓住女演员的两个优点,揉捏两个优点使之变形,美其名曰吸收改造。熟练而准确地找到女演员的缺点,用自己的长处去弥补女演员的缺点,经过一番磨合,最后注入自己的特色。这话是黄了点,但所谓话糙理不糙嘛,在现实生活看得太多这种现象,难免描写生动了些。
  回归正题,想说的就是讲授这门课的老师不错,当然,女的,至于败不败火没太关注,兴趣也不大。口才不错,说话生动。内蒙古人士,跟我们将其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家乡其实已经没有天然牧场的现实,这纯属扯淡的话题,她乐意讲,我们自然也配合听。花招也多,还给大伙来个什么心理测试,潜意识测试,反正我的测试结果就是我是一个极度自我的人。这个我承认,只是要阐明的是极度自我并不等于极度自私,区别还是挺大的。这个改天再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