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一般
心情:一般
  晚上的时候收到封电子邮件,我哥写来的。他不是什么很懂事的人,太单纯也没什么出息,没有他弟弟我这样世故或者说"无耻"。以我哥传统孝子头脑,不外乎写家里多困难,要我读书多努力。去你的,半年前我收到这些邮件可能会有思考,现如今我已经彻底麻木了。一对可怜的父母组成的家庭,生了几个负担不起的儿女,最后一整个家庭活得很累。对于生活,一直抱着不同的思考,我不是来这世上处理这些琐事杂事,像大多数人一样年轻时候赚钱组家庭养儿女,老时候抱着年轻人的后腿的。
  我的想法就是这样浪漫:年轻的时候挣点钱,够花就行了,比如现如今一个月一千的伙食,我还是不会饿着自己的,剩下的钱用来做点小事。住房,车子,女人这些东西全部无视。老了的时候找个安静的地方住下,过最简单的生活。等到活得差不多自己也厌了的时候,就不要拖社会的后腿了,自己找种方式结束,请人帮忙,把我的骨灰撒到田里做肥料。
  现实的枷锁就是那么多,在一个社会联系非常紧密的社会里,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中国就是这样。去你妈的集体主义,去你妈的为了别人而活,去你妈的为了集体牺牲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