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那么多部气氛陈黯的片子,现心里对港片的印象也悄然间慢慢改变,虽说心理上港片那种世俗轻便的印象还是有所保留的,但也可能是年龄的增长,看待事物的目光不大一样,原来港片也是有它那些幽雅沉寂的那一面的。
  纵横四海是一部轻松愉快的电影,美满了许多人的白日梦,梦到自己身手不凡,能够随性所欲而举止潇洒的人可以在电影中找到寄托的对象。香港是个纷繁的世界,抑或是喧嚣,没有人会愿意看琼瑶剧那样哭哭啼啼从头到尾的长篇大论,大家的生存压力都很大,好不容易坐到电影院还要玩一玩文化实在不合人情,只想笑的人,至少是微笑的人会喜欢这些没有悲剧,没有惊悚,没有担忧,又有俏皮话和俏皮动作的片子。看起来心理成本不会那么高,固然悲惨世界这写了一千七百多页的书是好作品,然而大家还是更喜欢玩微博这种成本低的信息。
  我也喜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