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气:慵懒而闷热的夏天。
心情:比这夏天的风还懒洋洋。
  实在热得挺没办法,还好男人有男人不要脸的地方,可以脱得只剩个内裤坐在凳子上上网。前不久还看一张照片是一女的连胸罩也没有穿地坐在电脑前面,由于只照了上半身的背影,下面什么打扮就只能去浮想了。看来女同胞也不会是什么省油的灯。同在一个国度里,男人没礼仪,女的估计也好不到很远的境地,要不然女人们总有一种鲜花插在牛粪上的怨妇心态,每次上床都感觉被狗上了。
  广州这边的天气的确很热,之前还没什么感觉呢,老自觉得跟我家乡差不多,这几天算是领教到一个时尚奔放的南粤五羊城的热情了。倒是地下十几米的地铁阴风阵阵挺凉快,可惜那里不提供厕所与床,否则都愿意赖死在那儿。从宿舍楼到食堂那百十米的路是一个不幸福的路程,中午过去找吃食的时候就会有锄禾日当午的辛苦,到底是怕阳光的人,皮肤白得可以不穿迷彩服就能去雪山潜伏了,我的手,后脖子,都有被阳光晒伤的轻微疤痕,那是去年军训的时候留下的纪念品,九天记忆的烙印。至今还完全痊愈,出去被太阳晒的时间一长,会发痒,之后掉皮。
  下午看到一张帖子,内容是一个日本人与中国人的对话,内容真不真实倒无关紧要,但那日本人说了一个观点:中国人老是吹嘘自己五千年文明的古国,礼仪之邦,孔孟之道,实际上现在在大学里拉出一个人来问他"儒家思想"的大概是什么,千分之千回答不出来。这个让我很惭愧,老是说自己多什么什么的,还说别人什么什么的,非常脸红。打算要多了解中国自己的东西,不要去要求别人了,人各安天命,各有各的活法,做到修身已经很不容易,别谈治国平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