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的发展节奏快地吓人,在车马洪流中无论是跌跌跄跄抑或是冲撞攀挤,都要前行,你不能拿着一个十年前的手机在使用,这不是瓷器,这不是字画,这是现代的玩意。现代人也是现代的玩意,思想不要深刻,深刻了会被这一年一个样的世界花了眼,脏了心。浮着就行了,躁着也是必要的,这是现代人的"活力"的体现。电影要看最新最炫的,就算剧本写得比小学作文还烂。歌曲要听最流行的,甚至要提前听,歌词写得比东北人唠嗑还惨白也无所谓。人要打扮地漂亮,有了一个好看的壳,就有人喜欢你,跟随你。
  到底是个世界,网络也是浮躁的集中地,类似微博这些在自己眼里"乱七八糟"的东西,虽然有接触,还是会不自觉冷眼看待的,那些一天发几十条句子的人,每个句子都天南地北,跟随着"热乎的"话题就凑上前去参与。旁人一看便知他们脑子里还有没有一个稳定的思考,的确是值得可怜。
  到底是个世界,还是有人在做平静的事的,北欧国家的人,北美西部的人,国外20世纪的那些电影,确实是经典悠扬,感人可观。国外大学的公开课中可看到满头白发的老教授,那淡淡而幽默,平静而易趣的心态,对学术的冷静平和。
  这个时代的这个社会是一个建筑工地,它比起开工展前与建筑后,有一个特点就是尘土飞扬。一个大多数人对政治狂热的年代,那是几十年前文革的变态社会,一个大多数人对金钱狂热的年代,是现在的畸形的一切。
  对高调的人总是不怀好感,总认为"高调的人大都没真本事",可在这忽悠与张扬,拼了命裸露自己的环境里,这种人活得一帆风顺,但愿自己永远与这种人格保持界限,不要被渗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