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上午阴天,下午放晴,很意外。
心情:也就那样。
  不知道在哪里看过一个句子:红颜无罪,只是太美。按自己的揣摩,红颜不一定是女性,我理解为尘世。尘世太美,诱惑、诱惑,诱惑让人新鲜也让人疲惫。审美疲劳是大概也是这样的道理,人的成长也是一个慢慢疲劳的过程,往往随着一个人心的"老化"的增加,他的好奇便日月递减,减少到"海枯石烂"一切不再。当今活到二十岁就"看破红尘"的早熟青年好似越来越发地增加,偶尔嬉皮笑脸的外表下难道还真的藏着一颗千年沧桑的心?看来这社会的人口老龄化进程是不容忽视了。
  到底沉稳些是好的,但理解为特定状态时外表的老态龙钟未免有些过之而不及。道貌岸然真的好难装出来,面由心生是以心为基础的,心还不至于道貌岸然的境界,嘴头上的领导口语像足了戏子的台词,说一句掉一句,谁也没有程蝶衣那样不疯魔不成活的活法,要真有也不需要当道貌岸然者了,何苦骗了自己的同时到底骗不了他人。
  扯了一大篇,自己也飘飘然不知南北,理是这个理,话是这个话,听也痛快,不听也且罢。下午《重庆森林》,是否王家卫的作品都那么一点迷茫,朦胧,老旧。实在是文艺得很,则然看不懂的不一定很好,就像凤凰卫视经常播放的"让人看不懂的广告",譬如:"红塔集团""利群,让心灵去旅行"是香烟广告一样。但看完之后回味剧情那种朦胧朦胧,似是而是非的不透明感真的文艺气息得很,满足了我这等"伪虚之人"的强烈虚荣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