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下了點雨,陰天悶熱。
心情:總感覺有點壓力,可又不知道是什麼壓力。
  早上起來照樣先打一會兒遊戲,然後下去吃早餐與午餐,因為是十點多去的,實在分不清楚該是早餐還是午餐。下去繼續看電影,《建黨偉業》看了,的確是很爛的電影,很差的劇情,不過被裡面學生們鬧五四運動時的場面感動了,感覺到民國時期中國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那種發自內心的愛國,那種理智兼理想的愛國。真正的教授與真正的學生之間一場場的演講會,那種自由獨立的思想,擔當國家大任的使命責任感,竟讓我聽得也如在場的學生一樣激動不已。民國那時候誕生了那麼多的佳人才子,確實是時勢造人,也是制度造人。之後是前幾年聽說過,今天順便跟隔壁宿舍拷過來的美國好萊塢大片《古墓麗影》由於之前只聽過名字,所以滿是期待,看到麗影兩字,覺得裡面的女主角應該是個美女。沒想到看了挺久還是覺得不怎麼好看,但不經意之間看見標題是說明安吉麗娜茱莉主演……也是聽說的,這安吉麗娜茱莉是個大美女……好吧,實在是鑒賞能力有限,沒能達到這普世的審美準線。然後是《Ghost》,也就是人鬼情未了。總感覺老外起的片名其實都特簡單特淺白,但翻譯成中文就很有內容了,個人認為中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最有表達力的。這部片從頭看到尾,我實在是心力交瘁了,打不起興趣想不看了,也沒覺得怎麼經典……或許是一個下午連看了三部的關係吧。
  晚上……忘了自己做過什麼了,但十點鐘的時候開始看網頁製作方面的書。確實不知道十點之前的時間怎麼糊里糊塗過去的。
  自己這記性差的毛病從初中就開始犯了,老是忘了自己在幹什麼,然後等時間過去了才想起我還有正事沒辦呢,哎呀,時間不夠了,一個小時要寫兩篇論文了。接著是他媽的,學習壓力真大啊,生活壓力真大啊。其實活到這把年紀,也不會有這樣的做法了,忘事是自己的問題。大可以從容面對,承認"我就是一個記性差的人,我不做任何抵賴",雖然有點任性的成分死豬不怕開水燙,但也倒坦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