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都没发觉,只是一直觉得自己的电脑开机比较慢,今天突然兴趣盎然,用起手机来测一下电脑的开机时间,一测吓了一跳,竟然是三分钟。这么长时间,够我去洗个澡刷个牙顺便在走廊上仰望一下天空了。话说回来这么长时间我竟然几个月一直用下来,还能够很自然很顺心地等待一次次开机,说明修身养性得终于有一项可以拿出手的成果了。
  当然了,现在知道这么慢就有纠正的必要了,你也可以说我其实是个生性浮躁且感觉迟钝的人,只是因为不知道才傻等,现在知道了就浮躁了,受不了了。反正我在众人面前都是这样的,冷暖自知,渐渐地也就不管别人怎么评论了。这个问题照我性格是一般会动手解决的,很快就查明原因,但解决起来比较麻烦,要重装系统。
  说起重装系统我就头疼,想当初自己到处去帮人修电脑,这个步骤做得太多了,就因为做过太多,现如今实在是厌倦了,特别是给自己的电脑。这就比如像一个人偶尔自己做一件衣服,送给人或者自己穿都显得特有爱心还特能自我成就感。但如果这个人日后成了裁缝,还要给自己做一套衣服,那就会顶烦恼了。因为知道自己喜欢那里多个扣子,那里多两脚针线,小节小角的地方很多,所以做起来特别繁琐而心累。相反给别人就容易多了,所谓子非鱼,不知鱼之好嘛,按照个模板给顾客来一套,收钱完事,还能皆大欢喜。看来太了解自己也是不太好的,容易把自己累死。说到这里就又要扯远了,假使找老婆,也不能太强调自己的喜好,否则细节要求太多,不是找不着就是夫妻不和。当然了,要是顽固得像本人这种自封的完美主义者,那找不着那也是活该,所以我一直都是很认命的态度,在找老婆方面毫无企图与动力。
  虽然现在电脑里系统出了许多问题,好多功能都让我搞得不能正常使用,但就像我高中宿舍那个床位,被我在墙上,床板上用二B铅笔写了不少二B的"钟XX名言",但现在让我回去看看我还是愿意的,多多少少留下了自己的气息,舍不得了。
  所以,开机慢就让它慢吧,我也不像"年轻"时那么心急了,老了,实在是心累啊。

气息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