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风掠过缺少表情的脸,此刻不知去到何处。随着这样一个深秋不经意到达,没有雪的南方,也变得苍老悲凉。寂静的公路旁,偶尔也落满了好看的落叶。叶的离去,是因为风的追求抑或是树的不挽留,这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片落叶都曾有一段傲人的绿。
  芒草割伤了路过的空气,阳光刺杀了沉睡的水滴,是什么让秋变得不完美?我永远也不知道答案,也许也不需要知道。而自己所能做的只是用这双暂且明亮的眼眸,去翻阅每一篇秋的画卷。
  寂静的生活里,养成了一颗寂静的心。没有小巷,却也沉寂。没有水墨渲染,却也浓淡释然。太过敏感的心,受不了千变万化潮涌,静点挺好。
  许多许多的日落花开没有去欣赏,我已经想不起,自己孩提时代第一次看日出是怎样的情景,或许很兴奋吧。作为长大了的我,只敢说或许。庆幸自己还好有些许念小学时放暑假的记忆,那是炎热的夏天,很暖很暖的阳光,清澈清凉的溪水,一大团的白白的云。躺在草上看那云朵组合成各样的形状,和伙伴讨论着,看谁找的多。也有风筝,夏天里的风筝不像秋天,是充满生命力的。棉线牵着自己用报纸和竹签做的小风筝,跑呀跑,一个下午的时光就收进口袋里了。伴着那时还不懂欣赏的落日,脏兮兮地回家了。
  孩子们的愿望真的不大,就如同明天醒来口袋里有糖就很开心了。在宁静的这个下午,看似我应该出去走走,像田园诗人般,去解读一下眼前的生活。拥抱一下微笑的阳光,收集秋天的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