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实在是厌倦了网络生活中那种每天扑面而来的信息洪流,不想继续被各种看似有用,实则多余的资讯,文章填充脑袋,陷入只读不思考,不思考而空虚,空虚而再去读新鲜的死循环中。便萌生了些许想法,想找回当初那种能把一首歌的歌词记得一清二楚的初中时代那种感觉。那时候的信息相比今天是不太发达的,至少对于我个人来说。因而很喜欢抄歌词,如果有小说的话,也会静下心来读上几天。相比如今的浮躁,那时的纯真是可贵可珍惜的。
向同学借了本小说,才想起自己多久没有读纸质书了。每天面对的是电脑屏幕,看得眼睛生疼,还换不来回报,见识没有增长多少,还被各种资讯弄乱了神。十九万字的小说,我用了两天的时间便把它读完了,而且是很仔细地阅读过来的,韩寒的《他的国》。感觉很充实,虽然有些“一招鲜,吃遍天”的那种热度在里面,但相比之前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的屏幕前生活,还是让人很有沉淀感的。“一招鲜,吃遍天”,是我在一篇网文看来的,一篇战胜拖延症的文章,之所以会去了解拖延症方面的事情,是因为自己也不可避免是一名典型患者。
周六的时候,即昨天。停电一整天了,虽所早一天有贴告示通知,还是引起了整栋宿舍楼很强烈的不满。因为过了告示里写的恢复时间已经好几个钟了,依然没有动静。天已经要黑了,我手捧《他的国》,已经看到最后了,大家由于没有网上,已经打了一整天的牌,实在是失去了耐性,便起哄大叫,打闹,一起唱歌,一起吼,我借着一点电筒灯光,也把小说看完了,也就成为了找不到事做的人群中的一员。
今天是母亲节,我是不太注重这种节日的,毕竟也是知道几年前才把自己生日记住,却还是每年过后才想起自己生日已经过去。所以看着QQ好友们纷纷在各自的空间里发表对他们母亲的祝福,我还是没什么想法,但大家的妈妈都不会上网,祝福得再美也只是安慰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