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选修课上的一首唐词,让我走神了挺久。据说冯延巳是一个并不怎么光彩的人,在官场上是小人得志的角色,但我不明白,一个内心猥琐的人怎么能够写出这样细腻触心的句子,我在猥琐的人格与唯美的文字之间徘徊,无法以醉爱的心态投入其中,但至少我是理性的,同样理性的还有老师,她告诉我说教科书上的备注的冯延巳与皇帝之间关于各自作品的评比与其说是词心共赏,不如说是一种趋炎附势的谄媚。
我轻轻地尝一口梨肉的甜,却又顺带尝梨心的酸。这是生活的一部分吧。
据说冷静是一个有修养的人必备的性格特点,而在自己身上,越来越发觉这一点的缺乏,冷静的水,会不会意味这是一摊死水,而至今没有放弃嘻哈态度的我,会不会因为性格的转变而变成死人。或许我再碰到那样的伪装起来的历史与当代时,会淡然一笑而甚至连老师她的不明显态度都没有了吧。如今却正在往着这方向变化的我,只想做一个心态唯美的悲观主义者。
前几日的天气有烟雨,丝丝细细的雨,我不愿叫它做春天的雨丝,因为千年之前的中国诗人已经用近乎心醉的笔尖勾勒下了它,在我心里,它就该被称为烟雨,一幅泼墨山水画中,它就该是朦胧缠绵的。
但说回来衣服不干是件挺懊恼的事情,哦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