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生活是越來越簡單。手機也越來越少開機,偶爾開機收到兩條短信也是不看,直接刪除掉。網頁是越來越少開,形形色色的博客也不讀了,新聞更不了解。以前很喜歡翻翻的各種雜誌也懶得去碰。什麼新的網絡熱點就更不知道了,本來就不關注。似乎幹什麼都到了由博返約的境界了。現在每天打開電腦,只剩兩個目的,聽點歌曲,寫點東西。不經意之間把自己的生活與這個喧囂的環境隔離,營造一個難得的桃花源式生活。也許是在避世吧,每天一睜眼看到的都是一幅幅生動的浮世繪,難免厭倦。只想回歸慢節奏的簡單安靜的生活,像是中年人把人生活到了不惑的年紀之後,無欲無求,只希望安享晚年。
  在中國這個擁擠的國家裡,從小到大,由家長到老師,親戚朋友兄弟姐妹,天天都要粘着自己,都可以肆無忌憚,名正言順地窺探干預我的生活。一句關心你為你好消滅了自己決定生活方式的權利。對個人空間的隨意入侵,對個人隱私的不尊重,真的給我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我認為很多行為都只是我個人的事情,而別人偏偏要了解,穿個鞋子都被問要去哪兒。有時候真的到了無奈的時候,就乾脆編一個完整的謊言,把自己的生活演繹成一個故事,讓他們去悶被子琢磨。
  最近準備好好地讀一些書籍,這些書籍無一例外都是要非常靜得下心才能讀明白的,可不是八卦新聞,因此越來越抵制身邊的各種人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