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冷淡,今天回去看看以前自己做過的,心裡很平淡自然地有了一個感悟,生活的真諦是簡單。有時候會衝動,覺得自己的愛好在此,就是少了一步問自己:我真的需要這些嗎?好吧,這樣的結論主要是由於我今天整理硬盤的時候整理刪除了幾十個GB的文件得出來的,實在是無病呻吟那種。
  硬盤里存著無數個文件夾,文件夾里存著無數個曾經。有許多的書籍,有許多的電影,有許多的音樂,有許多的圖片,文字,還有軟件。這裡面每一樣東西我都能如數家珍地說出對其的瞭解與喜愛。幾乎每一個文件夾下的內容,都是我精心整理出來的,書籍都經過自己手工重新排版,不多一個空格,不少一個空行。電影都改好了名字,配上了字幕文件,看了又看。音樂都嵌入了專輯封面,嵌入了歌詞,聽了又聽。圖片都仔仔細細把水印去處掉……這一堆曾經,花費了我大量的時間,雖然我也是樂在其中。並不是一個收藏癖,但就是喜歡把東西整理得很簡潔有序。但今天把它們都一一打開,看了一番。人有了經歷,能意識到的東西不一樣了許多,感覺很大一部份,都是自己少了問一句,你真的需要嗎?這些東西確實很大程度上豐富了我的時間,燻陶了個人情操,但也占去了太多我的精力與資源。我動動手,把還喜歡著的留下,其他的一半喜歡與不喜歡的都刪除了,把曾經的折騰歲月順手給丟了。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後悔。
  以前不是很明白爲什麽豆瓣網這麼簡單而被人稱讚,爲什麽同樣一個桌面主題,博客主題,那些有文藝氣質的設計師做得就比其他人做的好看得多,後來發覺那些受追捧的都有一個共同點:簡約。少即是多,用設計師的語言來說:空白元素的大量應用彰顯出對資源浪費的毫不在乎,這是貴族式優雅的體現。
  在生活上也漸漸追求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