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平日裡也不看新聞,也很少玩微博,但我不知道怎麼會知道了小悅悅的事情。聽說十八個人經過了也沒人理會,從大家在微博上的唧唧咋咋中,似乎這個社會已經完全道德淪陷了。我倒是去看了下那監控視頻,也沒感覺到這有多麼令人髮指,多麼需要怒吼一聲。說實話我的感覺:這就是很正常的中國人吧,這就是我們理解的中國人嘛。我們不就是這樣的人嗎?,有什麽可令人髮指的。
  從小在大城市的長大的人家教都比較好,從小在農村里長大的人都還有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平日里最厭惡的就是城鄉結合部的人,就是城鎮縣里的人。中國不像美國,沒有安靜的小城鎮這一東西,都應該用城鄉結合部來形容。那裡的人不貧不富,卻經常諂媚與刻薄同時寫在臉上。去掉了倫理道德,全身只剩動物那種趨利避害的本能。魚龍混雜,泥沙俱下,混為一鍋,發生什麽事情都有可能,正所謂小城故事多嘛。
  要觀察中國人的精神面貌,城鄉結合部才是絕佳地點。我也是這些所謂的城鄉結合部出來的人,那就換位思考一下,情景代入。想了一下,如果是我的話,我原諒自己能走過二十米,想想這是什麽情況,要做什麽,做了什麽會導致什麽。二十米內會停下走回來。這種事情全社會都有責任,中國社會從民國一去台灣就已然禮崩樂壞了,整個中國儒家傳統就此結束繼承了。一個不再信仰老天爺的同時又金錢至上的社會,這事情沒什麼可說。
  但話說回來,其實還是有好心人的,只是好心人都不上網罷了。看那些網民那個罵法,我覺得最會見死不救的其實是這幫網民,心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