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上星期就放在桌上的一堆衣服給洗了。的確是難為自己,要在想做的事情與不想做的事情之間權衡一番。生活自理能力差的惡果從洗衣服這件小事一直延續到做人做事的各個方面,從離開家出來念書的這幾年來一直陰影不散,已經沒有能力加入社會生活了,為什麼還要走這條出外打拚生命的路。寧願活得很平淡,很清貧,也不願意這樣一天天的渾渾噩噩。
  牢騷發完,面對生活,雖然是慘不忍睹。選修課的論文從上星期已經開始寫了,可惜寫到現在也只寫了一千多字,倒不是我扯淡的能力突然下降,我這種話嘮能在QQ群里從早晨聊到晚上,從來是“欲加之句,不患無辭”的。而是第一天寫的,第二天去看,覺得不行,刪改添補。第三天再看第二天的內容,又覺得不行,反反覆覆。也不知道為何自我要求變這麼高了,實在是強迫症的體現。但效果也是不錯的,起碼那篇東西讀起來順口多了。我經常寫日誌是一筆帶過,從來不回頭看前面寫了什麼的,寫完之後就丟在那裡,連錯別字也懶得檢查。哦,不,互聯網時代已經沒有錯字了,只有別字。以至於自己以後去看的時候也看不懂在寫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呢,應該是話嘮發作吧,一時之間有一大堆話想說。我這種悶騷的貨平日里有時候一整天也不說一句話,可又是個話嘮的人,只能憋上幾天然後寫在網上了。
  最近有思考這些日誌寫起來意義大不大,是該這樣每天很勤奮地寫呢,還是以後寫成周記算了,起碼慢工出細活。但根據我過往的經驗,我這種話嘮可能會兩種都做,每天寫上上千字的同時還每周寫上三四篇周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