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寂寞,就喜歡想些平日里想不到的事情,譬如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今天為什麼而活之類的問題。似乎一個事物發展到一定程度,自我滅亡的可能性會越來越大,我猜想人大概也是一個道理的,想的東西太多,自殺的可能性便大。說到自殺這個詞語,我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看來我的境界還高不到那程度,因此在過去多次適宜的時機中都沒有成功做到。有時候心情是足夠低落了,卻沒有什麼去死的慾望,這樣反覆幾次以後我真的很擔心一點,我會變得麻木,失去性情,失去頭腦,對於一切看不慣的都看得慣了,成為行屍走肉而最終苟延殘喘地活在這個世上,最終頭腦麻木地老死病死,而不是自殺死。中國社會對人的壓力正在向日本看齊,儒家文化里,等級總是絕對分明的,年輕人受到的各種束縛相當殘忍。只有到了自殺的時候,我站在樓頂,地面上的人勸我別跳,甚至求我別跳,我才知道這是我人生中活得最有尊嚴,最有主動權的時刻,才能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
  最噁心的一個勸別人不要自殺的理由是:你對得起社會,對得起家庭,對得起關心你的人嗎?你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啊!可這種說法是相當滑稽的,我會被逼到這種活不下去的地步,還不就是因為這些東西,沒有社會的壓力,沒有家庭的壓力,沒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沒有那麼多包着關心外表的人的欺騙利用,我至於要自殺嗎?從人類的本能上來說我都不可能會自殺,就像一隻猴子一隻貓,它們會自殺嗎?
  其實早有打算,我是一個隨時都有可能自殺的人,因此自己也說過了不會有組建一個家庭的任何想法,也盡量謝絕他人對我的關心,不論是真心還是假心。跟家裡人的感情保持得夠平淡,哪一天要是死去了,他們也不至於太痛苦。盡量也不去欠下別人的人情債,自己能做到的再麻煩也盡量自己做,無拖無欠的狀態比較好,不至於到時候想死時覺得對不起其他人,那時就真的死是都死不起了。
  但不論如何避開,社會,家庭,人與人之間給自己的壓力從來都有增不減,心情還是Depressed居多。但我相信,假如有一天我死成了,原因之中“這世界已經吸引不到我了”的可能性會較大。因為早已習慣壓力過大,心靈具備了由內至外的麻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