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舍友拿手機給我,說讓我幫其更新系統。這不是什麼很危險很難的事情,之前已經幫其更新過很多次了。由於此人比較雞巴,不怎麼討人喜歡,我就試探性地問了一句:「刷機有風險,刷壞了不要怪我啊。」果然不出所料,其回答曰:「當然要怪你了」,我說:「你妹,幫你刷機我又不賺錢,刷好了你頂多一句有口無心的『謝謝啊』,刷壞了我得賠你一部手機,你把我當傻子嗎?我不至於這麼犯賤吧。」「啊……求求你嘛……」……
  到最後我還是幫他了,不為什麼,就圖個在道德上佔領制高點能夠鄙視他們,這幫孫子有時候真能把你給氣死,太不是東西了,連把桶裝水裝到飲水機上都要等我晚上回宿舍留給我干,更別提洗廁所。有些人是自稱是農村來的,可通常不是淳樸的人,就是一典型的城鄉結合部居民,個人涵養修行相當糟糕。但偏偏這種人的數量在中國是主流,有時候你想躲也躲不開,怎麼跟這些人打交道是個學問。要麼跟他們同流合污,要麼一直站在高處清高自己,我選擇後者。當然了,活到如今這歲數我也不至於太動氣,畢竟高中住宿舍時就已經飽受鍛煉了。高中時候,有一天的舍友跟我說:「XX,你在我們宿舍的人緣最好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但我能肯定宿舍里除了我剩下的那十一個人彼此之間關係肯定不怎麼的,因為彼此之間不真誠——
經常跑我面前說另一個人的壞話。
  廁所我還是會繼續洗的,桶裝水我會繼續叫的,我不會傻到為了跟他們較勁而搞得自己也沒水喝的境地,三個和尚沒水喝,我得變換思維,權當為自己。有人跟我說:「別人不做,為什麼你要做。」我知道,大家都很聰明都這麼想,但我可不具備這種方式的聰明。
  從前有四個人,分別叫做:「所有人」,「會有人」,「有些人」,「沒有人」。他們住在一條街道上,有一天下大雨街道被沖壞了。所有人看見了,說會有人將會來修的吧,但心裡對自己說:沒有人會去修的。有些人看見了,拿起鏟子想去修。
所有人看見了,勸有些人說:別幹傻事,不用你出手,會有人將會去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