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相信國外的網站。就如盛大的一個人員說的:「我們能保證不丟失用戶的數據,卻不能保證這些數據不會被共產黨查看」,有時候我是挺想去信任國內的企業的,雖然這些互聯網企業經常做出不怎麼光彩的事情,但我也理解,有時候就算是管理員有一天良心發現不想刪除網民的評論,明天就會有人來查封你網站的現實也會讓他把良心扔在地上踩兩腳。所以我青睞國外的,起碼他們不會因為幫用戶保護隱私而被共產黨各種手段,雖然隔着文化差異,審美差異,並不是很適合我這個東方人的眼睛與手。

騰訊微博被封了很久了,封不封我能理解,但所不能理解的是為何不讓我做任何事情的同時還不允許註銷帳號。飽含「敏感詞」的內容在那裡擺了快一年,不讓看也不讓刪。後來用新浪微博的時候有這種考慮,便不再發那些內容了,發到Google+上去。Google的服務總是在推出的第一時間遭到中國的屏蔽,理由很簡單:「提防美帝對中國的顛覆」,好像民主還有多種形式似的,說美國式的言論自由不適合中國。

我不着急,時間是最好的東西,那些希望他們明天就滅亡的人其實是在折磨自己,天底下沒有什麼不會變的,要麼他們變好,要麼他們消失,總之今天這種局面並不會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