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三,是我上星期伊始就在心裡忐忑不安的日子,是高數重修考試的日子。

沒有錯,我又再一次完美地表現了一次最有代表性拖沓者的形象,從上星期到今天下午,沒有看過一頁的課本。

翻倒是翻過,可惜了不再像以前,彷彿間那些文字失去了讓我去關注的魅力,我對着它們就如同對着一頁白紙,木頭做的白紙。

書的前幾十頁還是有翻動的,上面有發皺發黃,還有被茶水潑灑又干透的不平整。可惜是大一時的事情了。

很奇怪地被安排在第一排座位,離監考老師最近。但又有什麼所謂呢,我從小到大沒作過弊,以至於今天的性情是那麼完美主義,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眼裡揉不得沙子。坐在那裡,一邊回憶以前的知識一邊解題,最後,黔驢技窮。作罷,在草稿紙上練練寫字吧,很久沒練了,字該要變得更不好看了。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蘇子與客泛舟,遊於赤壁之下……不會背了,跳過去,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嫠」字不會寫,又跳過去了……

老師過來看看同學們寫得如何了,因為我坐第一排,所以她來看我的。很抱歉,雖然您已經滋滋聲感嘆眼前這位學生的墮落了,我覺得很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社會了。但這已經是我最大的能力了。

後來,她在站在我面前對全體說:「做好的同學可以提前交卷了」,不少人就走上講台去交卷了。我沒有動靜,依舊在練字,她似乎注意到我,笑着對我說:「你今晚是來練字的吧」,我執起試卷草稿紙,在桌面敲敲整齊,收起紙筆微笑着回她說:「差不多吧」,拿起試卷也向講台走去了……

很得意嗎,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