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晚上都在整理文字,文字,不怎么上得了台面的文字——一本黄书。事出有因,上午上完课的时候从教室回来,路上隔壁宿舍的人提起,说只看过一部份,很想看下去而在网上找不到,让我帮忙找找。我想了一想,找不到是不大可能,还是找资源能力的问题。但当时没有留意,一来这种书很无聊,至少我不会去看。二来不是很有兴趣与时间去做这类事情,最近打算给笔记本换系统,也一直懒得下手。便调侃同学,说他们思想俗,生理心理发育不同步。
  下午上完体育又碰上了他们,又提起。所谓好奇害死猫,我好奇这本书有多难找。回来的时候在
便网上找了下,很没意思,因为一下子就找到了。但下下来之后发觉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做,这些网络上的电子文档排版很乱,而我高三的时候自学过一个叫做"正则表达式"这种不是地球人词汇的东西,能够敲敲键盘,排列整理起文字来效率很高。便开始着手整理这些混杂了各类混乱的文本了。至于为何要排版一本黄书,倒是没什么想法,主要是相请不如偶遇,再者黄书在我这里实在是没有什么太低的地位,黄书只不过是性内容多了些的书,那些作协的作家会遮遮掩掩地写,写成后现代写实主义对人类精神生活面临各种畸形扭曲的强烈控诉,然后得奖,摆上台面去卖。网络写手不会罢了,其实作协作家的文笔才是真正地黄到家。
  捣鼓也算挺久,还好,学过的东西多少都还记得。得出两点:整理的过程中发现这本书的确很黄,网络文学目前还走不出意淫的境界。只会用百度的中国网民都挺可恶,但有时也可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