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的夜晚不太平常,意外地去了一趟广外女生宿舍修电脑。上完课后逛到同学的宿舍,扯些可有可无的话题,拉拉邻里关系。问及同学晚上有何安排,然后说自己想去广外走走,也不知为何自己是想去广外走走,而不是其他学校,总之和同学今天的行程撞上了。他晚上也要去广外,陪初中认识的女同学打篮球,具体原因也不知,好像是同学们老久不见,想聚聚,总之是今晚了。我估摸着如果自己不跟着去,也无非就是在宿舍里呆着发闷,也就一块去了,因为听同学说那位女同学认识我,而我是断然不认识她的,便想去见识一番。
  广外的男女平衡跟广工正好相反,广工是男比女十三比一,广外可能就反过来。走了半小时的路,从和尚庙去到那尼姑庵。初次见到,果然我不认识,甚至连大概印象都没有,而她称呼我眼熟,一时也想不起我是谁,问我了的姓氏之后就马上能说出我名字了。好在我瞎扯能力不算平庸,很好地把这尴尬掩盖过去,一下子就变得很熟了。本来满心的想着陪她去打篮球,没想到其第一句话就问会不会修电脑,很郁闷。好吧,我也刚好有这闲工夫,便跟着她和同学一块去她宿舍了。签字登记后就可以进去了,学生证被扣下,出来的时候才能领回去。本以为女生宿舍的脂粉气会很浓,没想到一进去一点悦人的味道都没有,但关系不大,我也没期望过多。直奔电脑,搞了大概半个钟,没有解决问题,感觉不是本地的问题,而是学校服务器的事情。但那女生说算了,不整了,叫来了同样是讲汕尾话的一个女同学过来,一块去打篮球了。
  广外缺男丁,篮球场上没有多少人,两男两女在那儿投篮,大概一个钟便累了,加之我连拍球都不会,看得时候较多,便是成了话唠,跟那女的聊了挺多。虽然到头来也没聊出什么,但气氛最重要,冷场是很不好的。从篮球场出来,说请我们俩吃点东西,我一摸口袋,只有五块五角钱和一张饭卡,同学一摸口袋说自己出来没带钱,这回糗大了,难道真的让她们请客?又陪着她们俩回宿舍,但这次没进去,等了一会儿她们出来了,一块去广外附近的商业区。商业区太热闹,基本上里面有桌的店都坐满了人,因此和同学站在一奶茶店门口等着两女生去买奶茶,比较纠结。但最后还是没办法接下了,四个人又沿着路走,一路上自己拼命扯话题,话唠点也无所谓。奶茶吸完,差不多分别,突发奇想说握个手,就握个手之后分别了。两女孩我都不认识,但就是一见如故。同学在我握完手分别之后,回去时说我揩油,我倒是不这么认为,握个手虽然牵手了但不算揩油,何况这两位并不是我心向往的。我虽然不认识她们,但这是赤裸裸地表现友好态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