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气:下午的时候有大雨,也打雷,但不是夏雷滚滚,是雨天霹雳。
心情:没调整好,下午时候又让雷声震了几回,昏昏沉沉。
  昨晚看没什么事想做,便搜罗了些电影好莱坞的片子虽然挺俗,但好看,养眼。就下了一部《终结者3》,看完之后是没有感觉。翻翻高二高三时最喜欢看的那些计算机杂志,每一期都有电影推荐的,《海角七号》,看起来不错,就下了。下电影是一种姿态,比起在线看的人来,总感觉自己的高了不少。一个人宁愿用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来等待,说明他懂得珍惜,懂得爱物。
  走进一个高档次的服装店,衣服不会很多,但排列得整齐有美感,衣服与衣服之间,是空白的空间与色彩。走进一个低档次的,看到的大概会是一堆货物挤在一起。看过一篇网页设计方面的文章,探讨空白元素在网页中的应用,网页的面积是有限的,空白,则是对这有限面积的浪费。可反过来说,空白是高贵奢侈的象征,代表一种资源的浪费的不在乎。每次打开一些外观设计非常不错的网站,再打开新浪主页,我总是有所触动。
  对时间,对生活,也应该秉着这样的态度吧。
  《海角七号》,典型的台湾电影,女孩子漂亮,声音甜美,镜头画面有一点柔和变色。剧情没什么好看的,无非是男女相爱的故事。但穿插其中的七封情书,倒是有意味,伴着配乐用日语读一遍,不是写给我的我都被感动了。
  然后是今天的事情,早上自不必说,我的一天是从中午开始的。下午专心去找了些香港九十年代的三级篇来看,倒不是自己来劲了想爽一下。而是从小开始就对港片有一种莫名的好奇,小时候去逛影碟店,不,更早的时候是逛录像带店。看到那些盗版光碟封面很多都是美女加鲜血,美女都没怎么穿衣服。感觉那时候的人很有意思,发型都是很蓬松的,然后女的口红涂得很浓。那时候还小,压根不懂什么叫暴力,什么叫犯罪,更不懂什么叫性·爱了。倒是搞笑点的周星驰的赌圣赌侠,成龙的武打片比较喜欢,虽然还看不懂剧情。
  后来上学了,就根本没去买过碟了,有也是买唱片。然后小学,初中,高中这样过来。前阵子开始温习港片,从张国荣的《倩女幽魂》开始,看到如今常看的都看完了,也就该看很出名的香港十八岁以上了……。
  仔仔细细看了几部发现这些作品非但不色情,不暴力,而且有些挺搞笑,有的挺浪漫文艺。当然了,不色情不暴力是用我的评判标准了。三级篇不是A篇,三级篇是挺黄或者很暴力的篇子,而A篇就完全是黄篇。像张国荣的《色情男女》,讲述的是一位导演的理想与追求。而朱茵的《强奸2:制服诱惑》,片名看起来很黄很xx,但其实里面挺搞笑的。也感觉到了香港人的法律意识,没有一部是有直接拍摄的,都是只露上面不露下面的。配乐做得挺好,加上一些动作的慢放,感觉挺文艺,真的就当爱情片看了。我对自己也挺无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