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在大陸這邊叫博客,台灣那邊叫做部落格。昨晚註冊了一個台灣那邊的博客,在那裡也寫點東西。還好有互聯網,否則真的很難去了解海峽對岸那個在護照上寫着中華民國(台灣)的地方。台灣是繼承民國的,在中華文化的保留上比大陸出色太多,只是受了閩南地區地方文化的影響,不是很大氣。都說華人不適合搞民主,看台灣人身上也的確有些跟大陸人同根生的許多弊病,還是要承認在民主自由方面,他們是沒那麼曲折了。起碼在大陸由於政府的辛勤工作我們打不開台灣香港,美國英國的許多網頁,而在台灣能打開全世界所有網站。
  為什麼要去在對岸的網站上寫部落格呢,還是看上了對面的那種安寧的網絡氣氛:網頁都設計得很好看,排版很大方,字體也協調,顏色搭配比較暖色調,各種小提示也很溫馨人性化,沒有那麼多的用戶須知以及橫行霸道刪人文章的審核。中國網站太亂太嘈雜,看一下新浪首頁和新浪博客就知道中國社會目前的喧囂了,實在是很難在這樣一些亂七八糟的環境里靜下心來寫文字。但不知是否閩南人的鄉土人情的特色,台灣同胞寫的博文都偏向生活化,用詞組句也比較地……娘。
  
跟海峽對面多一些了解,似乎沒什麼利可圖,大部分中國人是沒興趣的吧,也就不計較是否能打開對面的網頁。我有的是才情玩這些了,有時候,我就是喜歡做沒有利可圖的活動,覺得心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