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星馳的電影從九四年的國產淩淩漆之後,基本上就沒有什麼讓人笑到肚子疼印象很深刻的鏡頭了。這也應了那句話“永盛出品,必屬精品”,可想反過來可想而知“非永盛出品,沒多少精品”,周星馳到底還是個優秀的演員而跨不到導演的路子上。小時候看周星馳的電影,看到記住的都是那些動作表情,對臺詞內容是沒有體會能力的,最近看了幾遍之後,越來越覺得裡面有不少內涵。不光覺得臺詞內涵深刻,劇情安排優秀,還佩服起了港片的拍攝感,那特寫那拉伸,相當嫺熟自然。得出這個看法的原因是前陣子看了不少國產的同類電影,發覺前後者是沒有可比性的,國產片該特寫的時候來個全景,該換角度的時候死盯著,那些對白與錄音質量,聽起來就像譯製片似的。
  由於我基本上沒看過多少國產片,也就不便再繼續評價,免得被人扣上以偏概全的帽子。每次看到電視上CCAV6播放普通話配音的星爺片子時,就覺作為一個能聽懂粵語的廣東人來說挺好的。星爺的片子中,原滋原味的粵語與石斑魚配音的國語二者,不僅內容不大相同,語調,語意也差了不少。石斑魚配得算出色,給我還是感覺粵語原音好得多。好在網絡上下載的片子裡大部分都還保留著粵語原音,但遺憾的一點是字幕都不是小時候在電影布上看到的滿是繁體字和粵語方言字的原配字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