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天氣的夜晚,居然還下起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雨,着實讓我驚訝。好久沒在日記里寫自己做過什麼事情了,今天寫寫。早上起來,九點多鍾,卻依然很疲倦,感覺很冷,原來是昨晚洗完澡直接往床上一躺就睡著了,只穿着一條四角內褲,還沒蓋被子。刷牙洗臉,而沒有先去動電腦,最近不知為何,一想到開電腦就是特別心累的事情,就像想到去網吧通宵上網一樣,而這些都是以前特別樂於做的。照樣早晨起來一杯溫水,杯子裡還有幾片昨晚沖泡開的茶葉。別人說隔夜茶喝了對身體不好,我就是那種不珍惜身體的那類……因為想到燒烤不能吃,因為致癌。方便麵不能吃,因為有防腐劑。奶茶不能喝,因為有添加色素。其實這些東西頂多讓人少活十幾年,而整天顧忌着這些,簡直會讓我像沒活過似的。倒不是說我是個不講衛生亂吃東西的人,而是行為作風上比較隨性吧。
  然後看了會高數,過幾周就要參加重修考試了,沒有再掛的打算,雖然數學對我來說很可怕兼可惡。一下子就十一點多了,下樓去食堂。以前隨性懶得爬上二樓去吃,在一樓吃吃算了,但這學期開始基本上都往二樓跑。因為新學期一開始,一樓的窗口基本上都換人了,以前吃的菜色再也吃不着。再說我比較喜歡吃辣椒,二樓的青辣椒總讓我又怕又愛,怕是因為有時候真的是狠辣,愛的是看到那切得細碎的青綠紅的辣椒我總是食慾特強,我想將來要是北上了,肯定吃得慣北方人的飯菜。
  回到宿舍,睡覺,用手機來聽歌,發覺原來那種乾澀糟糕的手機喇叭里出來的聲音已經進入了我的記憶,能夠從中聽出許多過去與現在的情感來了,都怪高中舍友,聽得我挺懷念過去。聽說男人心目中得不到的是最好的,例如過去的時光,就是再也得不到的,而現在,就認為是不好的,看來我太是這種人了。
  起來,在床上呻吟幾聲,做無病呻吟狀,自言自語說話。
  下床,繼續看高數。
  洗澡,洗衣服,又是放了很久的衣服,費了挺大功夫洗完。看舍友在看美劇,搬張凳子湊過去了,沒想到是爛片,心裡很鬱悶,好不容易有點心情看這些,被打擊了。
  吃飯。
  開電腦,上豆瓣,聽FM,對早上做的高數習題的答案。
  上星期的實驗報告,明天要教,宿舍關燈了,藉着電腦屏幕的白光,寫得差不多了,還留了一點,明天上課時寫,以免上課無聊。
  上郵箱,寫日記,發給固定的幾個收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