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號是手機月結的日期,終於沒能找出理由給手機續費,成功地讓中國移動這東西停了機。沒有網絡可用,沒有短信可收,整個世界清靜了不少。手機瞬間淪為手錶,要不是還有這看時間的功能,我都可以把它直接扔抽屜裡不去管了。漸漸地發現很多東西都是不需要的,只是我被培養了習慣而已,今天這麼一試,沒了這些東西似乎照樣活得很好很快活。就像QQ,自打刪除了全部聯繫人之後,現在一個星期也不會上一次,節省了不少本來會話費在其上面的時間。
  天氣,今天的天氣很差,不大不小的雨帶風濕透一整天的街道,最讓人無奈的是我這種愛裝的人就是不怎麼習慣穿拖鞋去上課,結果穿著一雙濕透了的布鞋,撐著不大遮雨的傘,迎著濕冷的風,走在無人的道路上,此情此景多麼淒涼心痛,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當然最可惡的就是路燈都還不開,我還以為能在樹枝中零星撒下的燈光中裝一下淡淡的憂傷。總之,雨水很冷很傷人。
  為何在這不寧靜的夜晚依然外出受盡冷風吹呢,因為有選修課,中國書法的。在第一節課,老師就系統地給我們講解了中國漢字的演化,從甲骨文到金文到大小篆到隸書再到楷行草。聽完後相當認同老師說的一句話:中國漢字實在是太好玩了。象形文字發展到現代漢字,那真是一個個藝術圖標,最近在學習怎麼設計圖標,圖標能夠表情達意地解釋,漢字是一個很好的參考。朋友問我怎麼就對中國文化如此認同,我也不知道,只是喜歡吧。
  其實經常會面臨一個思考,其實這些東西哪有那麼好,都是現代人隔著年代看歷史的原因,總會有大大小小美化過去的現象,好的東西留下來,壞的東西去掉,今人一看,就好像古代什麼都很好似的。但怎麼說呢,人還是要多看些健康積極的,社會從來就是不簡單的,何必要求其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