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火了,活了這麼久,這天怎麼這幅死氣沉沉的樣兒?用文藝青年的話說,那叫:天空並沒有因為那個人的存在而變化過一抹藍色。這是怎麼了?周三周四周五就這麼一天天的喘氣活過來,感覺跟沒在這世上活過似的。快成千年王八了,一年當一天過得了。
  我剛才在琢磨這一個人,他的理想是慢慢破滅還是瞬間破滅哪個來得好。話說吧,我這人呢,是個貪心不足蛇吞象的東西,象都挺大挺高,但都是看上去下輩子能完成的事兒。後來我活明白了,知道了什麼叫做天邊的海市蜃樓你夸父逐日。得,庸俗地跳入塵世,做一個理工生,目標暫時沒有,看看再說。看了一年,也是看出點門路來了,不知什麼時候,心裡頭就又這個念想:當個程序員算了吧,這種苦逼哄哄的工作,除了加班就是土鱉,卻合乎我口味,我不就是一土鱉又傻傻做事的人嘛。
  你說我鍾某人這麼浪漫主義的實際懶惰主義的人能幹得下這活兒,祖墳冒青煙也沒可能,火山噴發都沒用。所以這程序員的打算,我昨天想明白了,前天想明白了,大前天也想明白了,就是一自欺欺人。但我這人多愁善感的原因就在這裡,就是能再騙自己或者明知還能繼續裝下去,畢竟我還不至於那麼會犯賤。唉,瞧咱這得了藝術家的憂愁病,卻沒得上那藝術家吃飯的傢伙什。現如今,大爺我是沒理想沒目標,外加個沒心沒肺的形象。
  這木魚腦袋,怎麼以前就沒想及我自己是個喜歡自欺欺人的二貨呢?早想到我也現如今不至於那麼不踏實。理想總算破滅了,打小長大就是人格分裂的過程,我什麼樣的痛苦沒受過啊,理想破滅,多了去了,過兩天就忘了,唯一的後果,就是這人越活越沒志氣,越活越沒人樣兒。
  現在是落得一身騷,看樣子還得繼續想,還得想,想明白嘍,是跳黃河跳火山,怎麼跳,哪條道。
  姥姥的,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