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学晚上有选修课,我倒也对这些课程有些兴致,再者宿舍实在不好呆,多出去走走换换空气也好得多,便赶过去了。讲的是《易经》的一些相关,了解到中国人的思想,道德,行为很多都是由此书而起,不愧为儒家经典第一书。
  其中讲到中国人的那种圆滑,中庸的处世态度是值得肯定的,那是从《易经》开始的儒家哲学思想两千年熏陶的结果,教诲年轻的人要多看看这些书籍,了解中国人背后博大精深的历史与文化。
  我是被点到了些,最近一年来都偶尔发作写些批评时政的东西,但从前一两个月就不写了,因为越发地感觉到自己看问题时,有失偏颇与一时不清。回过头来发觉很多事情不是一两句话能概括清楚的,便被中国中年人做人做事的态度提醒,一句话说明,那就是人生经历还不足,我要走的路看来还很长。今天看了这《易经》里关于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种种道理,的确很受启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