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游戏里战斗了一夜,本想上床倒头睡下的,可突然间精力就是那么充沛,肚子又饿,拿上手机与饭卡下去饭堂便买几个包子吃了。回宿舍的那一百多米路,一边走一半望着天空,渐渐发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看过早晨的阳光了,早晨的空气原来这么清新的。不知为何,我走得很有生气,很有兴致,就像小学生作文里描写自己上学路上"花儿对我笑","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那样的。
真可怕,人一下子就能老成这样了,一眨眼间二十一岁。再一眨眼三十岁,再一眨眼,厌世了。
回到宿舍,也不想睡,也不想看再翻电脑,便注意了一下自己平常都不翻动的书堆,落满了尘土的书,它们交到我的手的时候是什么样,一年过去什么都未改变,还是那样。书堆旁不起眼更多的灰中,覆盖着的是一个装避孕套的盒子,以及盒子旁的一个避孕套。在这八点多钟的晨曦照映中,显得陈旧而唯美。
这几个避孕套是有来历的,当时刚来大学,各种社团来扫宿舍招新人,当时就我一个人在宿舍,被"欺负"地无语了,因为不感兴趣的我要微笑地面对源源不绝的师兄师姐们。其中就包括红十字会的,隔壁宿舍的同学有几个就被骗进去了,或者说基本上都被各种社团骗进去了。像我这种避世的人会比较懒,实在提不起兴趣,什么也不加入。后来发现,大学也就是那么回事,各种社团好似很精彩,其实都无聊。这是舍友们说的,我没有进过"各种社团",没有发言权。这盒套子是参加了红十字会的隔壁同学拿来的,说红十字会发的。也不知道为何,就放在我这里了。
十二月份军训过了几个月,教官来看我们,虽然在同一间大学,但距离就是那么远,因为军训后我就没见过过他们。教官看到避孕套,还特意拿了一个拆开来玩,(其实教官也是很恶搞的人)然后搞得满手都是润滑剂,跟我们要纸巾来擦手,还说:"怎么感觉像在拍A片,又有纸巾又有套的……"。他是那种憨厚的外形加上恶搞的心的人,特有趣。这是这几个避孕套的故事了,之后就一直在那里堆积灰尘,我们都已从对大学的向往中醒来,沉入纸醉金迷的网游之中了……
刚巧去吃早餐之前在网易看了个演讲会的视频,是在泰国推广使用避孕套的美国人演讲的。他们很有创意,用各种标语,图片来推广,比如说世界上最"大规模防卫性武器"。在泰国那种地方的防治艾滋,他们只能借助军方力量,要知道东南亚军队的那帮人的面目是多野蛮的。联想到在中国,"避孕车"比避孕套有用一千倍,把妇女们捉捉捉,运到医院里结扎手术。说道这里其实也挺八九十年代的政府的,面对的是那个变态的年代过来的没有读过书的老百姓,也许只能用不文明的手段了。
人一老就喜欢看网易了,虽然我对新闻发表的评论,百分之百不能通过审查而被删除,但还是有这方面的关注的。
以前对这些东西不忌讳是自己不懂事,想吸引眼球,经常搞出很黄很暴力的表现。现在,活得真我。人一老成,对这些实在是看得很开,看待一切评论一切都比以前内心坦然多了,一点不害臊,害臊是因为这个骗人的社会经常玩骗小孩的把戏,明明大人们每天做爱,却告诉孩子们那是应该害臊的。一个长大了要带套的社会,更要带的是面具。内心猥琐的人装得很猥琐,或者是我这样内心很坦然却装得很猥琐的人。
说到底这世道没有人在乎什么面具还是套,你愿意写,也会有人乐意看,但如果让围观群众选择把时间用在赚钱钱还是行动支持这些破事,大家还是选择钱比较实在。带着面具说话吃饭和带套做爱一样,虽然没有真实感受,但起码安全嘛,无风险的快感是最好的了,就像网民们经常义愤填膺在批评什么什么,显得特纯爷们,让他上大街上骂就不敢了,有风险啊。
哎呀哎呀,走题千里,浮想联翩,不说了,要落泪了,真想念逝去的大一啊……
拍照,令人怀念的大一上学期:

感觉自己也是挺幸运的,自进大学来就一直写文字,什么大小事都记录下来,不至于现如今回首过来的日子,脑海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