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气:燥热。
心情:有点说不出的不爽。
  陪同学去电脑城配电脑,走了好几家,把价格一个一个问下来,决定在哪里配了。普遍发现男性店员的脾气比起女性店员的脾气都差了相当多,素来对中国人的内涵嗤之以鼻的我,却已经不感到不正常了,甚至可以说,麻木了,虽说还没有到达不仁的程度。
  看完显示器发现有一个坏点,然后提出更换,这个时候那些配机的男店员就不干了,因为我们的钱已经交了。搬出了,什么国家规定,显示器有三之以内个坏点是正常的,毕竟我不是太中国人的人,没有当场拜访他亲人,只是跟同学商量,尽量不说话,也不露表情。打电话给营销处的女性店员,及时地过来了,说明情况:这种"百年一遇"的情况,顾客是应该认倒霉的。而且男装机店员与这位女店员也不商量,直接就不管在一旁。但我也不说太多话,就静静坐在那里,一句一句地把道理讲给她听。最后是双方都沉默了挺久。她最后同意更换,但也说了一句(我相信不是假的):"公司是不会给我报销的,这台显示器,看来要我自己负担了……"。就是这句话让我突然很没心情。毕竟太了解打工者的……
  拿完电脑,兴致扫地的我对同学说:"你怎么就不去求个签再来买电脑呢?"我是多么的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两者之间,人都是有恻隐之心的。
  答谢请客的同学把我们几个人带到了必胜客去吃完饭,但由于心里实在低落,尽管那必胜客里的服务员非常体贴周到,彬彬有礼,我还是叹了气,低头吃完食物就走了,不带一丝的留意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