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的一位女同学,她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这是我整个高三对她的印象吧,因为我们之间几乎没有说过话,也从来没有正面面对过。高三的每一天,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前程努力,努力为着考上大学。
  大一的上学期,在我们班的QQ群上发现了她,便顺便加上了。一直到下学期却也没怎么说过话,虽然我发觉她是一个很有礼貌,很有家教涵养的女孩子。
  事情的变数是前天晚上,我寂寞得无以聊赖,上QQ上随便找人,说道“求陪聊”。别人几乎都不怎么理我,但是她却是很热情的。然后突然冒出一句让我教其翻墙。我吃惊得很,真的是对她刮目相看了,内心很感动。终于让我在这一大群成天只会在国内的QQ空间里卖乖的好友之中,算是找到一个同道中人了。
  亲力亲为,确实很努力地很热情地教了其翻墙,然后又教她安装虚拟机,因为她学习需要。过程是挺曲折的,应该说是艰难,毕竟她对电脑有点熟,而又有些陌生,有些环节卡了很久。我知道她是有些灰心丧气不想继续的,但连我自己都惊奇的是我居然那么敏锐地意识到她的心理,并且能及时地鼓励起来。但毕竟还是因为她是一个有教养的女孩,不会说:“我不干啦”。就再也劝不动了。
  很感动,很有味道的一些经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