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上所謂「馬克思課」的時候才想起這老師從開學到現在就沒跟我們講過什麼叫做馬克思主義,上課總是在扯七扯八,東一下西一陣。又一次加深了我對大學老師的「偏見」——他們都是人浮於事的。我要是職責他們,他們則會解釋說:「哎呀,大學生了,要自學」。算了,從小到大我曰了那麼多人的母親,早就不舉了,懶得跟他們較真。
  實驗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還是自信不足,
書上理論的東西寫得挺邪乎,其實做起來不難,讓我理解了做技工與做工程師到底那裡不同。做完了實驗出來,去吃飯,吃飯是一個享受的事情,每次都是我吃得很慢,身邊的同學在等我,雖說讓別人等不是什麼禮貌的表現,但此事例外,我是不會加快速度的。我以前聽一同學在大號的時候總結說:「人生最爽的幾件事『吃飯』『睡覺』『做愛』『拉撒』」,我當時說他就是一禽獸,因為追求跟動物無區別,但還是不得不認同其觀點。吃飯和做愛同樣是享受的事情,為什麼做愛時人們就要吃偉哥拚命延長時間而吃飯卻相反?除非你認為吃飯對你的意義跟吃藥一樣都是為了完成任務。瞧這快節奏社會給逼得。當然了,我的話,還有另一個原因,我得吃出「文藝青年的慢節奏生活態度」啊,叫做現世安穩,歲月靜好。有一次我專心致志地在小口小口吃着,也沒注意到同學正在看我。同學突然對我說:「不愧是讀古詩詞的,吃飯都那麼文氣」。我覺得這是在誇我還是在說我,得,看着他的眼神我知道,解釋不清了。又在無意之中被別人認為裝逼了一次。
  吃完飯去學校里的超市買點東西,男的去超市不比女的,女的能沒目的沒時間地在裡面逛上半天而男的只想趕快找到要買的東西交錢走人。我的目標很明確:一罐固體空氣清新劑。從超市出來回宿舍的路上,我也毫不忌諱地對同學說:「哈哈,我又空氣清新劑了,又可以裝文藝了,起碼在心理上跟你們保持起距離,又得到強烈滿足了。」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