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气温,南风一吹,自然趴倒,一躺到地上就从下午一点多睡到晚上七点多了。天气真不是一般的热,不是个胖子,但很怕热。我是一个喜欢冷的人,保持一个冷静沉稳的头脑是需要一些环境因素的。早上的课没有一科是能听的想听的,教室里还没有空调,坐在那里就会睡着,何况那女物理老师的声音比猥琐男的声音还难听(不多见的难听)(我们学校女老师太多,却只是让会让男学生们败火的女老师),自然一睡不起。第二课是英语,教室太大又没有戴耳机,坐在最后默默流汗的同时也在犯困,偶尔飘来远方老师的丝丝"鸟语",想分析出一点有用的信息也毫无收获。上了一节想走人,坐旁边的隔壁宿舍的人提醒我老师刚刚点了我名字,让我课后去找她。

  终于坐到了下课,我也懒得跟她扯,虽然我进入大学以后扯淡的能力与日剧增。但还是只说了两句不清醒的话。老师说:你考上大学容易吗?为什么要这么过日子呢?为什么不努力学习呢?……我想了一下,我就是过着这样的日子才考上大学的,又不是考上大学才过上这种日子的,她这句"语重心长"的话怎么也套不到我身上。但我不能说:老师啊,话不是捡起来就能说的,看着电视里那些狗血师生剧有一句学一句的方法不是好方法。您是过来了,也不能指着背后驮着书前行的人说瞧你们这副窝囊废的样儿,摆出一副当初是"完美"学生加"完美"子女的姿态。再说了人跟人都不一样,不一定你认定的好学生就是我认同的,就算是我认同了我也不追求。便避重就轻地说了一句:年轻呗,挥霍得起。

  老师听完说:等你老了挥霍不起的时候你就会想起老师这番话了。我心想:我就是现在后悔十七八岁的时候没有挥霍过,才会今天人格缺失的。我知道这一句话又会成为老师去办公室里婆妈的谈资了,纯属夏日赠送,以免我们学校这一大帮的女老师太过压抑,更年期提前二十年而糟蹋我们祖国的花朵。

  好学生,起码就我那么多年的读书经验,亲老师的"好学生"或者说是"积极分子"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一般都是人精。要么道德人品不咋地,要么修养不咋地。总的来说,我讨厌这一群体。当然了,老师这一群里我也不怎么乐意看。工作不行,才华不够,有点小野心却没有大胆识,嫌失业难听的人就是当老师的命。才华够的人不会呆在学校里,如今的学校只是个破工厂,批量生产废品。没有大胆识所以只能拍拍校长的马屁,在办公室里搞点办公室文化。

  天气太热,以上所述全属扯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