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的隔壁的宿舍的人,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下午茶時間,感冒前期的我在玩遊戲,這人一病喵喵,反應速度什麼的就跟不上來,虎落平陽被狗欺,平日裡應該是被我宰殺的菜鳥們一群人虐起我來了,雖然處於不利位置,但還是沒給隊伍丟臉,我基本上打平了,有時候還掙對方一點小便宜。這時候次隔壁的人來了,請我去看看。說他用自己的電腦感覺很不爽,老是各種問題,讓我幫其優化一下。我正殺得眼紅,便說:「等我一下,順便給你看看高手是怎麼玩的」。一時間我成了臉皮非常厚的人了,玩了兩局後,興趣索然,便去領「好人卡」了。

其實看一個人的電腦是可以看出其電腦水平和禮儀涵養的。

我不喜歡說具體的東西,比如我說這人噁心,但絕對不會拿出他平常說的話做的動作來說明,這太小肚雞腸,但今天忍不住是要說說讓我很反感的一些現象。典型的中國網民電腦上通常有這幾個軟件:「360安全衛士」「360殺毒」「360安全瀏覽器」「迅雷」外加個「迅雷看看」。為什麼是這樣配對出現的呢?這還是要歸功與中國的盜版環境。國內盜版盛行,網絡上修改微軟原版XP系統衍生出來的盜版系統無數,做這些軟件的公司夠猥瑣,付錢給那些做盜版的人讓他們在盜版系統中加入自己的軟件,等那些盜版系統傳播開來,有了前戲後戲就好做了,要麼自動偷偷安裝,要麼不斷彈窗騷擾用戶,說系統不安全,有哪些哪些隱患,並給出一個低於60分的所謂安全分數,只有我們的軟件能拯救你。總之一定要讓用戶裝上「360殺毒」「360安全瀏覽器」之類的同門軟件。國內用戶的計算機水平是無可救藥的,連電腦病毒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被這幾個說什麼什麼不安全有隱患的彈出窗口一嚇,保證無條件投降。這也是這些流氓軟件屢試不爽的一招。

一個人的禮儀涵養怎麼看出來,只要看他硬盤里的文件有沒有整理,怎麼整理就知道了,不用解釋。

「360安全衛士」能安全到哪去我說不清楚,總之我一直將其當垃圾看待,所以第一步就是把這些東西清理乾淨。第二步文件整理,我實在沒有興趣去看他那堆亂七八糟的文件,管不着了。第三步給其裝上一些真正好的軟件。

順利裝逼成功,拍拍屁股,帶走所有欽佩,留下憂國憂民眼神,
在菜鳥的「仰慕」中瀟洒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